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魅惑之宵 Echeveria agavoides var. Corderoyi

魅惑之宵
Echeveria agavoides var. Corderoyi
景天科 擬石蓮花屬

第一棵東雲系多肉,名字很殺,讓我想到蛇蠍美人之類的...
挺適合她的,微胖的葉子加上最後收尾的尖,有時不小心碰到她甚至會有刺到的感覺,天冷就會染上紅尖,有時連葉背都會泛紅,生長不算快,但東雲系好像都是是會長成頗大的肉,購自美集庭,老闆用超大顆粒的土,換成陶盆後繼續使用,沒有特別愛喝水,也耐旱,常常別的肉已經開始皺下葉,她也是不動如山,我覺得算是好養的品種

剛到我家,還記得是某天早上送完機後緊接著去美集庭,只是有點恍然大悟,原來她也只是11月才來,總覺得她好像在陽台很久了,可能因為太喜歡她了,每天都會記得看她兩眼,結果有種應該是老朋友的錯覺。

兩張照片同時間拍的,只是角度問題,側面紅尖的表現就是一個美~

變胖囉~哈哈!
這天應該很冷,因為葉背也有一點紅

中心長新葉子了~

覺得葉面光滑緊繃的皮也是很希望人的點,好像素顏美人那種,不用粉!
(PS. 不知道是啥時噴到水滴在葉子上,小麻花臉...)

好像突然飛快的生長,和上一張才差一星期,冬天果然是肉肉的最愛

就在覺得這蛇蠍美人好像要爆衝了,葉尖都頂到黑四方盆緣,於是就幫她換到圓盆,
但其實還是三吋盆,畢竟,陽台寸土寸金,你再美我也是只有這麼大的家給你住,頂著先!
(結果你看,2個星期又長大了!誰來給我買有個大院子的房子啦~)

對了,下雨我也是推出去淋一淋當強身健體... 
順便帶上右邊的指甲油熊童子再拜一下年嘿~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