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月美人 Pachyphytum oviferum 'Elaine' 

月美人 Pachyphytum oviferum 'Elaine' 
Crassulaceae 景天科 Pachyphytum 厚葉草屬
又稱作”雞蛋玉蓮”

從奇怪園架子底下黑暗處發現她,以為挖到什麼寶,畢竟圓圓胖胖的葉子太可愛了,
療癒指數破表,老闆娘說她叫”雞蛋玉蓮”。


還好小綠某天不小心打翻(啥?!),才驚覺這竟然是個無根的孩子。
立刻把她從陽光直曬的地方移到散光處,雖然當時我也不肯定自己為啥會醬作,
只直覺的認為,沒根又晒太陽,好像很容易爛?!

剛來的時候,每片葉子都還是胖胖的,葉尖還有日曬的紅暈。


12天後,最下面的葉子開始出現皺紋,我自己認為,
應該是有發根了,但是很乖沒翻出來看哦!


皺紋下葉明顯扁掉,甚至有一種好像要果凍的感覺,
但我覺得那是美人自己在消化自己的過程,摸起來有點軟軟的,
但是沒有黑掉的地方,就讓她一直在那裡了。
生長點那片顆小豆豆葉好像有長大一咪咪


我把皺紋葉子拔掉囉~葉子明顯展開,也變胖了,
小豆豆葉變大豆豆葉子了!拍手!啪啪啪!
發根很順利,白胖白胖的好可口呀!(?)

這次之後,我想,判斷砍頭的肉肉到底土面下有沒有動靜,就是觀察下葉消耗的狀態,後來再接手其他無根肉肉,用此方式也幾乎都是正確的。

{砍頭肉肉消耗下葉 = 順利發根}Ru 的發根公式

第一次無根肉肉經驗,順利過關!呼~


晨光下快樂長胖中~古錐~~~~~
發根之後就一直放在VIP區,秋天的陽光從日初開始,大約可直曬4小時,
水份需求不多(看她那麼胖就知道),土是奇怪園的,很透氣。
到目前的養護心得:容易呀!這孩子!自個兒就慢慢長大了。XD


自從美人發根後,我就沒有特別關注她(還不是因為買的更多肉...)
終於天氣轉冷,讓她染上了淺淺的腮紅,眼球就自動飄到她身上了... XD
看看她,是不是,經過了大約2個月,自個兒慢慢長大了,新葉子一枚枚長出來了,
白粉也抹的更厚,白胖白胖呀~ ps. 怎老碰到她... 白粉都被我碰掉了... 


粉紅小葉尖也太可愛了吧!!!!!!!!!尖叫!
大。美。人~~~~~~


今年過前期間太陽公公很勤勞的上班,曬曬曬曬曬曬曬,一路連曬了6天,
葉子的粉紅的更多了,就算拍照這天已經連下了 2天大雨+1天陰天,
粉嫩色也還在,平常認真曬,肉肉就會美,
太陽公公請認真上班,謝謝你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